台灣燈會農村31社區 環保燈區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讓雲林人期待28年的台灣燈會,受到縣內31個社區熱烈響應,運用木頭、布繩、石頭、金屬等非傳統花燈素材,打造獨一無二的「農村再生藝術燈區」,充滿農村風情的特殊花燈景緻,吸引民眾駐足拍照。

「農忙之餘的歡慶」花燈,由藝術家楊海茜老師,帶領古坑鄉大埔社區媽媽們,使用農用布繩作為創作媒材,一針一線手工勾勒出來的,花燈五彩的色澤象徵農村豐收之餘的慶典,璀璨花燈,點亮夜空。

遊客 康小姐:「是慕名而來的,我之前就看到報導,就是知道他手很巧。」

城鄉處處長 陳東松:「是利用我們在種植苗木,固定的一個纖維的絲帶,知道的話,透過藝術家本身的指導,要透過針織的方式,婆婆媽媽然後他們一針一線共同把它織上來。」

社區花燈共31座,「鐵獅武玲瓏」燈座則在藝術家林純用的引領下,以金屬材質打造獅型花燈,帶出斗六長平社區「武德團金獅陣」創團60年的歷史,還有西螺埤頭社區可愛鯨魚,讓小朋友看了好開心。

小朋友:『鯨魚好可愛。』

小朋友:「(鐵獅)漂亮,(然後它的嘴巴要幹嘛),它的嘴巴是要咬紅包。」

遊客:「(鐵獅)它的風格就是比較像紙雕的方式,跟其他設計的不一樣,覺得他比較有那種古時候的味道,比較有年味的那種感覺。」

遊客:「就是今年的燈會它是非常的多元化,非常值得大家來這邊欣賞跟觀賞。」

每個燈組,背後都有專屬的故事,具有藝術性、在地性與參與感,是歷年來台灣燈會的,一大創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趙揚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