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老中青三代競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第89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有5位入圍,除了61歲的梅爾.吉勃遜曾經得過導演獎外,其他4位都是首度以導演身分入圍的新面孔。而入圍14項的《樂來越愛你》,其中32歲的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得獎的話,將是奧斯卡史上最年輕的導演獎得主。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提名揭曉,5位入圍者除了61歲的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之外,有4位首度以導演身分入圍,形成老中青三代對壘的場面。

最資深的梅爾.吉勃遜,1996年首度以自導自演的《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拿下最佳導演獎。本屆以二戰真人真事電影《鋼鐵英雄》再獲青睞,執導功力爐火純青,與拿過導演獎的經典戰爭片《搶救雷恩大兵》的史蒂芬史匹柏相比毫不遜色,梅伯二度拿獎的希望濃厚。

最年輕的32歲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對音樂題材情有獨鍾,曾以《進擊的鼓手》大獲好評。本屆以《樂來越愛你》在金球獎拿下最佳導演獎,還追平了《鐵達尼號》14項奧斯卡入圍的紀錄。挾著這股氣勢,或許能讓他以追夢的愛情小品,拿下奧斯卡最年輕的導演獎得主。

編劇出身的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以《海邊的曼徹斯特》入圍最佳導演與最佳原創劇本。洛勒根曾以《紐約黑幫》入圍最佳原創劇本,編劇功力不在話下,加上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高水準演出,電影整體表現不俗。

同樣具備編劇才華的貝瑞.詹金斯(Barry Jenkins),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入圍最佳導演與最佳改編劇本。加拿大重量級導演丹尼斯.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以《異星入境》入圍最佳導演在內的8個獎項,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