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精彩文化 賽牛比賽超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一個小村莊(Pind Sulthani)最近舉行了傳統的賽牛比賽,帶來了歡樂氣氛也充分表現了巴基斯的豐富文化。

賽牛比賽由一名選手站在木板上,一隻手握著繩子,另一隻手持長木棍,利用木棍及叫喊聲,操控公牛奮力奔向終點線;能夠一路保持身體平衡,並以最快速度到達終點的選手就能奪得冠軍。在比賽過程中,如果牛隻不願配合,或是比賽選手身體失去平衡,結果就是選手身體落地,或是牛隻衝向人群而與冠軍無緣。

這項比賽通常在冬季農作收成後,由村中長老決定比賽的日子,鄰近村落的男女老少都會前來觀賞,比賽地點就在空曠的黃土田中。而這些參與比賽的公牛每一頭都極為珍貴,要價至少1萬9千美元,飼養費用更高達3萬8千美元,因此這些比賽用的公牛,平時不需要從事其它農作活動,還被餵食含有豐富維他命的飼料,並有專人替牠們按摩,目的是為了保持牠們最佳的體能狀態。

村中長老 薩達(Sardar Asif Ali Khan):

「村民以嗜好的心來飼養一頭比賽用的公牛,同時還得飼養兩頭乳牛來為這頭公牛提供牛奶,同時還得聘請兩名專人為公牛提供日夜的照料。所有做這些的目的只為了比賽這一天,每一頭公牛在一個月內只能比賽一場,不能超過兩場。」

在這麼昂貴的飼養代價下,過去的比賽冠軍主人能獲得土地或牛隻,現在就變成洗衣機或是電視機。對許多飼養比賽公牛的主人來說,飼養的價錢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公牛贏得冠軍後,所帶來的名聲及面子問題。

公牛飼養戶 丹尼斯(Mohammad Danish Akram):

「在猖狂的恐怖主義及各種不同事件的紛擾下,像這種賽牛比賽可以轉移群眾的注意力。人們會變得快樂。類似這種小型比賽或聚會活動應該時常舉行,因為它們是巴基斯坦文化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巴基斯坦這項超過百年的傳統賽牛比賽,在現代化的衝擊下,許多擁有土地的農民選擇把多餘金錢用在蓋房子上,而非投資在傳統的農事或飼養公牛上。

另外,一些保護動物權利的人士認為:這項賽牛,對公牛來說是飽受虐待的,因為在比賽過程中,公牛會不斷遭受到木棍的鞭打,來讓牠們跑得更快。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