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當心顏面神經麻痺找上你!|三叉神經痛 |談古論今話中醫(341)電視版

媒體經常報導有三叉神經痛的患者被當做是牙痛,連續拔了四顆、五顆甚至六顆牙齒卻還在痛,轉到大醫院檢查才被診斷出是三叉神經痛。接著一 連串的檢查、吃藥,但還是有患者無效。

顏面神經麻痺就是臉中風,可能是病毒引起,但不是一般熟知的腦血管栓塞或出血那樣的中風。中醫認為是外感風邪所致,大多發生在單側臉,不會像腦中風影響到肢體功能。剛開始發病時,病人患側耳後會有輕微的疼痛,幾天後會出現同側臉部肌肉無力,額紋消失、嘴角歪斜、流口水、眼睛閉不緊或流眼淚等,有的會覺得患側臉部麻木,味覺喪失及聽覺出現問題。顏面神經麻痺一般 8、 9成會在 3個月左右痊癒,中醫治療會以針法、灸法、電針、內服中藥,由醫師診斷辨證論治,縮短療程。是中醫的強項。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大漢中醫診所院長沙政平中醫師來介紹三叉神經痛與顏面神經麻痺。

1.何謂三叉神經痛?

2.為什麼會被誤診為牙痛

3.三叉神經痛與牙痛如何區別

4.三叉神經痛的針灸治療

5.三叉神經痛用中醫治療有哪些優點

6.何謂顏面神經麻痺?

7.中醫治療顏面神經麻痺效果非常顯著

8.顏面神經麻痺民間稱「鬼吹風」,在中醫又名面癱, 一般哪些人容易罹患?

9.如何保健可以避免罹患顏面神經麻痺?

----------------------

節目表  http://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