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稱停止強摘器官 證據顯示是謊言

在2006年4月26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記者彼得、醫學博士王文儀、證實中共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人安妮出席(AFP PHOTONicholas KAMM)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轉載了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Wendy Rogers)的文章《中共聲稱停止活摘器官,但證據顯示是謊言》。文章寫道,中共當局宣稱,不再摘取囚犯器官,但對中共移植領域兩名高官的調查顯示,這一說法是謊言。


《中共聲稱停止活摘器官,但證據顯示是謊言》(China says it has stopped harvesting organs, but evidence belies its claim)一文寫道,2005年,中共公開承認,其移植系統是建立在死囚器官基礎上的。後來,中共聲稱,自2015年1月起將禁止這種做法,器官現在來自公民自願捐助者。由於中共的這一聲明,中共移植醫生希望參加國際會議和高級別會議,在著名英語期刊上出版論文及從事學術合作。

但最近的事件證明了中共所謂器官移植改革的虛假。

梵蒂岡邀請中共移植官員參加反對器官販運和移植旅遊的羅馬教廷科學院峰會,為此受到廣泛譴責。譴責集中於黃潔夫,他是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現任國家器官捐獻和移植委員會主席。多年來黃對中國器官來源的說明非常矛盾。公眾質疑,他會就中國器官來源提供準確或完整的說明。媒體的報導引起梵蒂岡的尷尬,導致教皇取消在峰會上的發言。在持續受到質疑之後,黃承認移植囚犯器官仍然存在。

多篇文章,指出在中國「被行刑的囚犯」具有雙重含義。獨立調查已經確定,其中包括良心犯,他們只因自己的器官而遭到殺害,而這一切卻未經法定程序。另外還有被處死的死刑犯,其器官被用於移植。

2005年,因為移植手術很困難,黃預訂了兩個肝臟作為備用器官。很難想像,僅僅依靠死囚器官的系統中,這種預訂是如何實現的。根據中共法律,囚犯必須在被判處死刑的七天內處決,器官狀況往往不好,不能作為捐贈器官。

但訂單顯示,存在可立即使用的、豐富的器官來源,可以預先進行血液配型。也就是說,存在隨時供外科醫生活摘器官使用的囚犯庫。

黃不是近期中共移植系統中唯一一個受到猛烈譴責的高官。《國際肝臟》雜誌的編輯Mario Mondelli教授宣布撤銷了中國作者的一篇論文,理由是作者無法提供證據,證明研究中使用的器官來自自願捐贈者。

論文提交人聲稱,沒有使用死囚犯的器官,但是當三位學者,包括「制止中國器官掠奪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Organ Pillaging in China)的羅傑斯教授提出質疑時,他們無法提供任何此類證據。

論文作者鄭樹森擔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是一名專門從事肝移植的首席外科醫生。

2005年1月28日,鄭和他的手術組在一天內進行了5次肝移植,一週共計11次。鄭的醫院網站指出,在1,957例肝移植手術中鄭是首席外科醫生。鄭參與如此多的移植手術,表明存在一個有大量可用肝臟的系統。

鄭撰寫過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2000年1月至2004年12月間,他進行了46例緊急肝移植手術。這些患者在到達醫院的一到三天內就得到了新肝臟,無須在等待名單上排隊。這再次表明,有供應充足、隨時可取的器官庫。相比之下,西方醫生面臨捐贈器官短缺的困境。

這種充足的肝臟供應,可能與鄭擔任浙江省的「反邪教協會」(CACA)會長有關。他自2007年起就擔任這一職務。

CACA是中共於2000年成立的,用於抹黑誣衊法輪功,並使用多種手段強行對法輪功學員洗腦。

作為省CACA負責人,鄭負責在5400萬人口的浙江省進行誣衊法輪功的宣傳。網上的參考資料顯示,他組織政治學習會議,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並在「反X教」工作中培訓共產黨員。

與此同時,鄭在2008年制定了杭州標準,根據腫瘤大小修改患者的肝移植資格。新標準使中國潛在的肝臟受體數量增加了52%。這表明儘管北京當局近期進行了司法改革,令死囚數量暴跌,但仍然有大量的非死囚器官可用。

現在,鄭樹森和黃潔夫兩人的聲譽值得商榷:鄭謊稱其研究中沒有使用死囚器官,而他的「反X教」身份卻使其欲蓋彌彰。黃的託詞再次表明,中共的器官摘取和移植行為沒有真正發生變化。

國際社會應該先要求中共充分說明器官的真實來源,才能相信其任何改革聲明。


在2006年4月26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記者彼得、醫學博士王文儀、證實中共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人安妮出席(AFP PHOTO/Nicholas KAM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