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共識營 林全:重新整頓再上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今天召開了,內閣上任以來第一次的政務團隊工作會議,這也是林全內閣第二次召開的共識營。林全在會前受訪時說,共識營就像球隊上場打球,需要教練叫暫停整頓,形成更多的默契。

為了強化部會政策溝通,行政院長林全18日下午召集政務委員、各部會首長、政務次長等內閣人員,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召開「政務團隊工作會議」,這也是林全上任9個月來,第二次召開的共識營。

行政院長 林全:「共識營其實就好像,我們那個球隊上場打球,總是需要有時候教練需要叫一下暫停,大家重新整頓一下,討論一下,所以今天的目的也是把過去我們這一段時間,我們政府部門運作的一些情況,大家來彙整一下,希望能夠就這裡面我們在將來希望能夠形成更多的默契,那也需要注意的問題,在這邊大家來討論一下。」

不過因遊覽車翻車事件發言惹爭議的交通部長賀陳旦與勞動部長林美珠,被質疑出席共識營未走大門,刻意迴避媒體。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緩頰表示,自己也是在地下室停車,也沒走大門。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想不是這樣,我也沒有走正門,因為為什麼,因為我們車子下來就是要停在地下室,地下室已經有電梯,當然就直接從地下室就上來了,我不會再走到一樓那邊然後給大家看一看再上來,這個反而違反人性。」

徐國勇說,林全提醒閣員,形成中的政策,在定案之前請各部會不要隨便下定論,徐國勇並以稅改方案舉例。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所得稅、兩稅合一等等,學者間有不一樣的意見,那事實上財政部還沒有定案,所以財政部沒有定案的時候,那相關的在論述,有人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要小心,不要讓人以為你已經偏向哪一邊。萬一最後的結論定案是往這一邊,不一樣的方向,人家會說你髮夾彎。」

今天共識營包括各部會政務首長、政務次長等79人,特別就跨部會政策的形成與溝通交換意見,加強橫向聯繫以及團隊紀律的遵守,希望讓政院整隊再重新上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