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產的下一步 海英俊:智能化和大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科技大廠近年導入工業自動化生產,國內大廠台達電表示,五年要減少九成的生產人力,不過董事長海英俊說,自動化顯然已經不夠,下一步的趨勢,是朝向智能化工廠發展。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出席台中「物理世界」展區開幕記者會,台達電曾經表示,要透過自動化生產,五年內要減少九成生產人力,董事長海英俊今天說,下一步,台達電會朝智能化工廠發展。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所以以後,我們台達準備要做的,就是以後的工廠智能化。像我們很多產品,你一做就是一百萬顆,那以後我們一百顆,你也得做,那你一百顆的產線,跟你一百萬的產線,是很不一樣的。」

德國工業4.0的概念,讓「再工業化」席捲全球,數據顯示,智能工廠的全球產值,預估到2020年,將成長至2,70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27.3%。海英俊認為,如今產品訴求客製化的趨勢下,大量生產模式將轉由,大數據分析,以及智慧化生產進行因應。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你所有產線上的數據,你都要收集起來,你放到雲端去,你去做更新,然後給建議,因為以後的生產型態,跟今天很不一樣,以後會很多個性化的東西。」

不過外界也擔心,工業自動化將導致就業人口降低,海英俊認為,純製造業減少,服務業人口增加,包括醫療、長期照護,未來人力缺口龐大,並不容易被機器人所取代。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 那以後製造業的人口會一直下去,從製造業,但是以後你服務業的人口會增加。台灣我們長照肯定缺幾十萬人。」

台達電受惠於工業自動化產品表現優異,去年第三季營收創歷史新高,2016年全年,法人預估,營收 2143.6億元,年增5.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沈唯同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