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導致失明 蔡書憲用生命故事激勵人生

嘉義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助理教授蔡書憲,日前(17日),受邀至嘉義市政府「夢想講堂」分享自己如何勇敢克服困難與築夢踏實的心路歷程。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嘉義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助理教授蔡書憲,日前(17日),受邀至嘉義市政府「夢想講堂」分享自己如何勇敢克服困難與築夢踏實的心路歷程。面對一場突如其來的腦膜炎病變,蔡書憲的人生,從最燦爛的頂峰跌入深淵。他是怎麼走過來的,來聽聽他的故事。

從小立志要當校長的蔡書憲,在38歲那年完成博士學位,準備參加校長甄選的時候,卻因一場腦膜炎導致雙眼失明,突然其來的病變,讓他好一陣子都走不出來。後來父親又因車禍辭世,加上摯友驟逝,自己也因病提早退休,夢想成空。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他非常感謝媽媽(蔡陳淑珠女士),一路陪伴著他,以行動支持他繼續往前進。

蔡書憲感謝媽媽(蔡陳淑珠女士),一路陪伴著他,以行動支持他繼續往前進。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蔡書憲感謝媽媽(蔡陳淑珠女士),一路陪伴著他,以行動支持他繼續往前進。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生命中的另一位貴人,就是重建啟蒙老師王志銘,以他自己同為中途視障者的故事,鼓勵他跨越視力障礙,帶領他進入學習盲用電腦的世界,讓他決定將自己完全歸零並嘗試重建生活。他知道自己不能放棄,只要把心敞開,才會看見屬於自己的世界!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個性,與高挫折容忍度和信仰的力量,終於重返校園再執教鞭,更在105年榮獲衛福部第二十屆全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殊榮。

專題演講後,蔡書憲與媽媽、學員一起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專題演講後,蔡書憲與媽媽、學員一起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蔡書憲教授的生命軌跡,展現的正是永不放棄的精神,之前也曾邀請罹患腦麻的許佑誠來演講,也期望社會能給予身心障礙朋友關懷的生活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