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聯發科光環 晶心三月上市攻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聯發科旗下晶心科,就要上市,董事長蔡明介期許,要打入CPU的IP產業前三名,晶心目前的 IP 產品應用,在物聯網為大宗,隨著物聯網商機爆發,今年有望轉虧為盈。

聯發科子公司晶心科總經理 林志明:「蔡(明介)董事長,希望我們早日能夠打進全球的前三名。CPU的IP(矽智財),這樣的產業,進到前三名。」

聯發科旗下子公司,晶心科技,由蔡明介擔任董事長一職,目前資本額為3.7億元,主力產品為CPU的IP(矽智財)廠。目前矽智財(IP)廠全球市佔第1名為ARM(安謀),市佔率約80%,而晶心的市佔率約2%,排名第五,晶心不與市場老大安謀正面交鋒,轉而切入其他應用領域。

聯發科子公司晶心科總經理 林志明:「從周邊的部分的IP,先去取得。以一個手機來講的話,中央的部分我們目前沒有攻,但是我們先攻一些其他的周邊,通訊啊,連結啊,這個觸控啊等等等等。」

韓系手機品牌廠,當中使用的觸控晶片,採用的就是晶心的IP,目前晶心的IP 產品應用在物聯網為最大宗,隨著物聯網商機爆發,帶動今年營運動能。

聯發科子公司晶心科總經理 林志明:「我們認為在無線連結,相關的部分,還有以中港台的優勢,一些消費性的物聯網應用,這兩類,其實是算是最高的優先次序。」

晶心科去年營收 2 億元,由於每月費用約 2000 萬元,去年仍小幅虧損,今年有望轉虧為盈,晶心科預計 3 月中掛牌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