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33死11傷 觀光局長、公路總局長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意外釀33死,11傷。事發第七天,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和觀光局長周永暉已經口頭請辭,表示願意負責。

 

公路總局局長 陳彥伯:「我身為公路主管機關的一個首長,也要為此負起行政責任,所以呢,我已經向部長口頭請辭,並提出書面辭呈。再次表達,我最深的歉意,謝謝大家。」
 

而任職才五個多月的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並未對外說明辭意,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已證實,觀光公路雙首長,已經口頭向交通部長賀陳旦請辭,以表示負責,不過,最後結果還是得等賀陳旦裁示。

 

針對業界反應,自由時報報導,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說,目前局長離職並不能解決問題,留任才有機會解決問題,若再派一個新的來,又要重新認識業務,像走馬燈一樣,不見得是好事。而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 黃正聰受訪時說,但周永暉任職才五個多月,非戰之罪,目前是觀光亟待大步前進之際,應先檢討原因、亡羊補牢,建立安全的旅遊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