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 民眾改買豬肉價格小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這幾天,雞鴨鵝禁宰、禁運,傳統市場裡有民眾買不到雞肉,就買豬肉代替,現在豬肉價格也小幅上漲。

老闆俐落的刀功,一下就把一大塊豬骨,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擺在攤位前。因為家禽禁運、禁宰,讓不少人用豬肉取代雞肉,豬肉的價格也逐漸上漲。

民眾:「我覺得一斤大概貴了10元,我覺得還好,如果沒有雞肉的時候,豬肉稍微漲價一點,牛肉也稍微漲一點,這樣的話應該是個平衡。」

民眾:「因為雞肉前面都沒了,所以就過來採買豬肉。」

從16日開始,豬肉價格不斷上漲,從原本的一公斤72元漲到74.5元,有的豬肉攤老闆不敢漲,多出的成本自行吸收。

豬肉攤商:「照本來價錢再賣給客人,一頭豬現在多1千多元以上,不殺雞一個星期,反正時間不是很久,就忍耐一下。」

民眾站在冷凍櫃前,仔細挑選雞肉,大買場面對禁宰禁運令,除了事先大量備貨外,還趁機將所有肉品,打8折促銷。

民眾:「我們家那邊市場沒賣(雞)了。」

面對禁宰、禁運令,白肉雞不再限制內,供貨無虞,大賣場逆向操作,趁機促銷,希望能夠增加消費者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