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會議21日鎖定四大區 國小急借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水情拉警報,經濟部星期二將召開水情會議,鎖定板新、桃園、新竹和高雄等四個區域。而在桃園市復興區的長興國小,預計在10天內就會無水可用,現在已經跟部落族人商借水源。

站在學校看得到石門水庫的水卻用不到,位在桃園市復興區長興國小,剛開學就面臨缺水危機,面對溪水乾涸,快要無法引入學校水塔,如果沒有及時雨報到,預計在10天內,學校就會缺水。

復興區長興國小校長 石維堅:「以現在這個季節枯水,每天一定要巡,如果沒有水的話就要趕緊轉換,像我學校目前取水點已經換了三處,目前是跟部落居民共享(借水源)。」

長興國小 學生:「沒有水要節約用水,不要浪費水呀。」

長興國小 學生:「沒有下雨會沒有水,會乾涸這樣子。」

長興國小全校80位師生,每天用水量大約5噸,目前只好拜託住校老師幫忙省水,把髒衣服帶下山洗,把水留給學生用。

桃園復興區長興國小主任 陳筱婷 :「最大的用量其實就是在煮菜的部份,另外就是洗手,還有廁所,因為我想學生的健康跟衛生是首要的考量,再來就是我們的用餐,所以我希望把我們的水源在這麼拮据的時候,要留給最重要的時刻去運用,所以就會可能辛苦一下住宿的老師,大家一起幫忙。」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資料,到星期天(19日)為止石門水庫的蓄水量約為56%,蓄水量等於每天以1%的速率下降,目前水情尚可,預計21日將再度召開水情會議,決定石門水庫是否實施一階段限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