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老師:神韻將美昇華到最高境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目前正在台灣巡迴演出,一位國小老師,因為對神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宗旨,感到興趣,因此觀賞18日在台北晚場的演出,她讚嘆神韻將美昇華到最高境界。

新竹實驗中學國小部老師 鄭秋娟:「真善美,那我覺得她們是美的,美到極致,美,這個美是,讓人家覺得我們的情感,是可以再昇華到最高境界,也就是美不勝收,非常棒。」

擔任國小老師的鄭秋娟,讚嘆神韻的美,體現在每個細節。

新竹實驗中學國小部老師 鄭秋娟:「我覺得中西合璧的那個音樂呈現效果更棒,更多元,她兩個呈現起來,那效果真的是非常棒,我喜歡音樂加上結合到舞蹈的演出,那因為服裝,服裝的展現整個的肢體動作,我都覺得,哇,真的是美,美到極致。」

鄭秋娟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這種獨特的美,背後有著堅定的信念。

新竹實驗中學國小部老師 鄭秋娟:「呈現另外一個美的境界,我在想背後有一個信仰在,做一支持,不然,我覺得美要到達一個極限,真的需要有一個,很堅定不移的,理念,支持著她們,繼續努力的往前做。」

神韻以發揚中華文化為宗旨,讓從事教育工作的鄭秋娟,很有感觸。

新竹實驗中學國小部老師 鄭秋娟:「因為國際化以後,中華文化的這一塊,好像缺少了一些,在我們的教材裡面,也只有讀書時間才會遇到的一些,經典還有一些老子、孟子、莊子的一些學說,好像現在又好像回復了一點。如果說就我的教學,我會以中國的民族舞蹈,或中國的有一些傳統文化,那我們結合藝術的表現,這是一個需要我們目前在台灣,也必須努力的方向。」

鄭秋娟重拾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記憶,也啟發教學的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