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材、照顧街友!小吃攤免費愛心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台灣處處有溫暖,在彰化市一個深夜小吃攤,每天都會在凌晨打烊後,將店內賣剩下的小菜、便當以及湯品,放進保溫箱。做出10多個愛心便當,不少街友聞訊前來取用。

民眾:「便當啦,裡面還有蛋,還不錯。」

便當裡,滿滿的肉燥,外加一顆荷包蛋,完整如初,放在保溫箱內,旁邊還有湯品,好料不只這些,打開電鍋,冒出蒸氣,熱騰騰的白飯也有,配菜很豐盛,白菜滷、炸肉捲,通通免費取用。

民眾:「他們好心要讓大家吃啦,免費的啦!他那邊有寫,免費便當。」

這家專做消夜場生意的小吃攤,每天打烊後,攤位前都會掛出這塊「免費便當」招牌,上頭寫著「有需要請自取」,老闆不想浪費食材,將賣不完的小菜,以及白飯,打包成便當,一旁還有免洗餐具,如果不喜歡便當菜色,也能自己夾取搭配,超暖心。

民眾:「給流浪漢吃很好,有的流浪漢沒得吃,那些東西都沒壞。」

民眾:「很有愛心,這是做善事啦!」

愛心深夜食堂,老闆善心供應街友,以及有需要的民眾,老闆說是微薄之力,也讓社會更加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