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燈會閉幕 明年燈會嘉義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台灣燈會在雲林,週日(19日)晚間10點半正式閉幕!展期最後一天,人潮再現高峰,湧入220萬人次,九天的展出期間,總共吸引1360萬人次到訪,為雲林地區帶來超過100億的觀光商機。

司儀:「點燈!」

主燈「鳳凰來儀」再次絢爛璀璨,華麗繽紛的燈光秀,民眾紛紛搶拍。台灣燈會最後一天,現場湧入220萬人次,破單日最高。近52公頃的展區,是例年燈會規模最大的一次,許多民眾多次前來賞燈,覺得展期太短,看不完。

民眾 張小姐:「第二次,因為很大看不完,今天是最後一天很可惜!」

民眾 廖先生:「今年辦的不錯啊,而且很熱鬧。」

民眾 顏先生:

「看到主燈就是讓我覺得還滿別出心裁,而且很驚豔這樣子,加上它的燈光造型,然後還有一些音響,覺得還滿特別的。」

九天的展出期間,總共吸引1,360萬人次到訪,為雲林地區帶來超過100億的觀光商機。這次招募的志工超過萬人,也打破歷年燈會紀錄,雲林縣長李進勇特別感謝所有的鄉親,把燈會當成自家的喜事在辦理。

雲林縣長 李進勇:「大家全心投入,不但向全台灣來證明,雲林縣有能力來舉辦這種大規模世界性的活動,也因此來建立雲林人對自己的自信,雲林人建立尊嚴。」

台灣燈會燈籠,由雲林縣長李進勇交回給觀光局長周永暉,再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接下。在3人最後一次點燈,完成最後一次主燈秀後,2017燈會圓滿落幕,2018燈會嘉義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