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滿意度攀升至41.4% 學者形容:回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蔡政府上台,今天(2月20日)滿9個月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和行政院長林全的民調,都有回升,被學者形容是,枯木逢春!

宣誓口號:「余誓以至誠 恪尊國家法律。」

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帶領宣讀誓詞,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及駐外大使的宣誓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上任滿9個月的蔡總統,聲望終於止跌回升!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調查,贊同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民眾,攀升到41.4%,比上個月多了7.6個百分點。

不贊同的百分比雖然下降13個百分點,但也有41.3%,和贊同的差不多。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做民調的時候正好是情人節晚上,正好是整個年節的末端,台灣人的習俗是,過年的時候盡量不講壞話,多講好話,對主政者也許會有多一些的包容。」

不只總統聲望上升,行政院長林全的施政滿意度也來到近3個月最好,滿意的人有33.6%,但不滿意的還是有高達52.5%。

對於這波內閣改組,只有36%的民眾覺得剛好,民調也分析林內閣12部長的知名度,結果發現,最知名的是交通部長賀陳旦,但只有21%的民眾叫得出他的名字。

第2名的法務部長邱太三,以及第3名的外交部長李大維以及國防部長馮世寬、勞動部長林美珠,都只有8%的知名度,最差的倒數3名,甚至都不到1%。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知名度非常非常低,低到一個荒謬程度這樣的一個現象,我覺得這個是今天的林全內閣,如果開共識營,真正要檢討的第一項是這個事情。」

另外,對於蔡政府的改革,像是18%優存利息,蔡政府主張分6年3階段,有40%民眾覺得剛好,但有32%覺得太慢,至於一例一休,不支持的民眾遠高於支持,尤其是一點也不支持的比例高達28%。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 辛炳隆:「家庭主婦的支持度是非常低的,不支持度是非常高的,那家庭主婦為什麼對這樣的一個修法,會有這樣的反應,我覺得跟物價上漲有非常大的關係。」

前立委 許忠信:「年金改革要有效,富人加稅最重要,改革爭議要減少,富人加稅不可少。」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政府的改革會那麼少,其實很明顯就是說,他用人是相當嚴格地控制,想辦法要用嫡系的這些人。」

學者提出分析警告,蔡政府上台九個月這張成績單,恐怕還得再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