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稱禁宰只做半套 農委會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H5N6禽流感疫情爆發,農委會宣布禁宰一週,但卻放行白肉雞。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就批評,政府防疫工作沒有做徹底,恐怕讓病毒繼續傳播。而農委會則表示,禁宰措施是經過專家評估,並沒有只做半套。

許久不見的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難得出現在鏡頭前,受邀國民黨智庫的禽流感記者會,陳保基說,政府禁宰卻沒有包括白肉雞,恐怕造成防疫漏洞。

前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他做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為什麼?因為白肉雞的屠宰場,佔我們屠宰場一半以上,所以我一直認為,如果要做,就要全面的做,時間不要拖的太長。」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會做這樣的決定,當然是考慮到生物安全的理由,我們

才會把白肉雞排除掉。」

防檢局長 黃㯖昌:「試想如果有一天,或者這一次,,我們把雞蛋都禁了,把白肉雞也都禁了,我想現在台灣社會已經大亂了。」

農委會強調,沒有把白肉雞也一併禁宰,是經過專家嚴謹評估。不過農委會被批評的還不只這一樁,立委引用導演李惠仁的爆料內容,稱防檢局出差開會,卻用公款順道吃喝玩樂,到桃園逛蔣公陵寢,還到新北市的牧場騎馬。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兩天一夜的會議,只開兩三個小時、三四個小時,剩下時間都去吃喝玩樂,算工時嗎?」

行政院長 林全:「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是不恰當。」

防檢局長 黃㯖昌:「因為馬也是動物的一種,牠需要管理也可能會出現一些疫病,那來參加的都是動物防疫機關的。」

花費十多萬的會議,卻有遊玩的行程,觀感不佳,行政院也要求農委會查清是否有不當。禽流感防疫話題燒向農委會,也是新任主委林聰賢要面臨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