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柯P贏回7項公安!大巨蛋明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僵持超過2年的台北大巨蛋,現在傳出有解,台北市政府提出的七項公安基準,已經審完;接下來,再經過三個月的都審、環評。最快明年就可以完工,來看稍早台北市政府的說法。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現在台建中心的七項標準,他已經是出來,是沒有錯,可是他要送到內政部,來作所謂的備查,包括都審、環評,安全,還有台建中心所規定的一些條件都走完,還有交通動線等等,他(遠雄)說,最快一年四個月到一年半左右,應該都可以完成。跟遠雄很誠懇地說明,我們一定,一切依照程序來走,而這個程序是公開透明的,不會有任何刁難」

記者:「璧如姊是你說服趙董的嗎?你用甚麼話語跟他說服的」

好,在七項公安基準審完下,大巨蛋復工有望,除了副市長陳景峻與趙藤雄親自面談,有平面媒體報導,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也參與居中協調。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遠雄希望低調把大巨蛋蓋完,但官司就官司、工程歸工程,兩者應分開。

 

【更新】

補充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說法:不需要再經過都審。

 

遠雄七點說明:

1、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法是情緒性發言,把都審當成公審甚至批鬥大會,無助於事情解決,只是徒增紛擾,都發局關不關門不是局長決定,更何況都發局永遠不會關門。

2、都市防災已在建築中心審查完成,不應再用於法無據的七項基準,要求重審。更何況都市防災,人流節點,人流疏散,調降建蔽率增加開放空間等等議題,皆已通過歷次審查會,100/6/24完成環評核定,100年6月28完成都審核定。

3、本次建築中心所審查變更項目,全部都是市政府以於法無據的七項基準進行干擾,導致審查長達兩年,遠雄巨蛋基於民不與官鬥,及先前同意由建築中心作為雙方公正第三方,而同意進行圖說修正。如今既已按照委員及市府意見修正,就沒有必要再進都審,成為市府作秀的工具和舞台。

4、按照過往經驗,市府都審主導立場偏頗,先射箭再畫靶,以異議人士為主軸營造民粹氛圍,造成秩序混亂,刻意煽動群眾,身為bot企業不需要成為鬥爭犧牲品,要蓋就蓋,不蓋就鑑價後市府買回自營。

5、巨蛋停車場量體適中,原本停車位設計是市府要求增加停車空間,改善附近交通和停車問題,現在又嫌太多要減少,我們也都配合,大客車當時也是經由委員要求,配合運動員進場,優化車行動線,交通內部化而設計,現在又說要車子改停到一樓,遠雄也配合。但不能把市府朝令夕改的責任,變為遠雄必須強制公審的條件,這我們說什麼都不會接受。我們沒有責任配合作秀選舉,要蓋就蓋,不蓋就鑑價後市府買回自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