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投20億租10架飛機 今年強勢回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近日現身大方對媒體表示,自己不會再回長榮集團,強調今年一定把新航空公司開起來,至少租購10架的全新飛機,搶攻高級航空市場。

一身休閒打扮,低調將近一年的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可沒閒著,21日,他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新航空公司,今年就會成立。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7.2.21):「我今年一定會讓公司起來啦,我就是鴨子滑水,慢慢的這樣,但我還是希望說,今年還是把公司弄起來。」

經濟部商業司資料顯示,張國煒去年打算籌組「星宇航空公司」,市場傳出興航董座林明昇一度與他接洽,但張國煒擔心,興航仍有財務未爆彈,最後決定合作喊卡。

未來新成立機隊方向,張國煒表示至少租購10架全新飛機,主攻高級航空市場,以東南亞主要城市布局,前長榮航發言人聶國維透露,初期投資金額達20億元。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7.2.21):「我現在如果用,我一定是用全新的飛機,我不會去用二手飛機,(用租的嗎?)租、購都有可能,當然初期,因為建設經費會比較多。包括總部啦,包括訓練的這些設備啦,所以我會先把資金投入在這些。把長程線培養起來,那一塊還是我比較熟悉的啦。」

從基層做起的張國煒,開飛機、修理飛機都難不倒他,儘管去年3月陷入家族經營權之爭,張國煒說,長榮集團就留給哥哥們,吵只會讓集團、公司亂,自己不會再回長榮。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7.2.21):「航空業畢竟人很多啦,有熱情的,然後說想要把這個航空業,再做一個變革跟革新的,大家一起來再次拼一次這樣子。」

前長榮航發言人聶國維透露,申請航空執照絕非易事,包含成立機隊,籌措資金,短則一年半,慢則需要兩年,因此不排除仍有可能,購買復興航空旗下的威航執照,好縮短成立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