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推雙駕駛 遊覽車公會:治標不治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交通部檢討蝶戀花一日遊旅行團車禍33死事故,規範業者,從 228連假開始,一日遊行程,必須有接替駕駛,而且每一位駕駛 最多只能行駛三百公里的路程。不合規定者,將被要求下架。不過,遊覽車業者批評這是治標不治本,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認為,應該回歸市場機制來決定。

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陳日中:「新的政策說要雙駕駛,然後要(限)300公里、200公里,我就覺得很奇怪,不曉得哪個天才博士訂出來的,你300公里,我台北市開到高雄,4個小時就到了,超過300公里,那怎麼辦。」

遊覽車公會好無奈,因為觀光局檢討一日遊,針對早出晚歸行程,應採駕駛替換機制,或者多元交通運具,其中規範以遊覽車為運具,行駛平面道路每天以300公里為限,含山區道路每天200公里為限。

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陳日中:「既然要這樣規定的話,不如回歸勞基法,現在汽車運輸管理規則,一天開車不得超過10個小時,你可以把它變成,一天不能超過 8小時就好了嘛。」

另外公會表示,未來如果雙駕駛制度上路,車上本來空間就小,替代駕駛無法好好休息,反而會更累。而且增加的替代駕駛名額,還會馬上造成國內至少 5到6千名駕駛人力的不足。

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 賴正鎰:「現在政府在這個時候,訂一些限制性的一些規定,當然是有必要限制啦,但是我想還是能夠由市場來決定啦,要不然幾個月之後,大家碰到困難又修改回來了。」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原因還沒出爐,政府已經急著開藥單,觀光局表示,雙駕駛替換制度最快 228上路,相關細節和配套,將會再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