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案 主嫌林英昌一審重判3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鐵列車去年7月在松山車站發生爆炸案,造成24名乘客輕重傷,嫌犯林英昌本人也身受重傷。台北地院今天一審宣判,兩罪合併,判處30年徒刑。

戴著口罩,頭低低,台鐵炸彈客林英昌,走下囚車,身形消瘦,但臉上的傷痕已經好轉,台鐵爆炸案一審宣判,台北地院依槍炮罪、殺人未遂,重判30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萬元。

北院行政庭長 廖建俞:「林英昌未經許可製造爆裂物,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併科罰金新台幣30萬元,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20年,應執行有期徒刑30年。」

2016年7月7日晚上9點40分左右,林英昌在1258次區間車的第6車廂裡,趁著火車接近松山車站時,突然引爆懷中的自製炸彈,造成24名乘客輕重傷,自己也深受重傷,被送往北醫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經過一個星期,才接受檢警訊問。

北院行政庭長 廖建俞:「林英昌先生患扁桃腺癌,因為脖子有打入鋼釘沒辦法轉動,那領有殘障手冊,求職不順,生活狀況不佳,經濟壓力沉重,基於一個報復社會整體的動機,來引爆這個爆裂物。」

檢方調查發現,林英昌犯前已經規劃許久,4月初就先在苗栗購買500元排炮,並到鐵工廠裁切鋼管,在桃園組裝炸彈,犯案前2天,還在南投買600cc汽油,7月7日決定搭上列車,引爆土製炸彈。

北院行政庭長 廖建俞:「在兒童跟少年之間,因為被告的行為,導致他們的燒燙傷,那因為他們還很年輕,所以影響到他們的人生,其實是非常巨大的,僅次於剝奪人的生命,所以均以量處最重的刑度。」

30年的判決,林英昌除了要面對有期徒刑的最重刑期,還有24個乘客遭受波及,包括台鐵,也打算求償176萬,要林英昌為自己的錯誤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