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成轉型關鍵 金融業力挺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小英政府以「新農業」、「循環經濟」等5+2產業,作為驅動台灣產業成長核心,不過產業政策要落實,就得要民間資金投入,金管會方面表示,將提出三大做法,好推動綠色經濟,希望民間資金導入,讓循環經濟更加發展 。

資誠與華南銀行舉辦論壇,大談永續新經濟,5+2產業中,包括「綠能科技」、「新農業」、「循環經濟」三項產業儘管才初步發展,已經有不少金融業,帶頭開辦融資計畫,華南金董座吳當傑表示力挺。

華南金控董事長 吳當傑:「我們5+2的產業的投資,已經有達到3365億,提供了8000戶的產業的融資的需求,我們也設立了,今年要增加180億的盈餘的目標。」

資誠全球聯盟組織2015調查,有54%的企業CEO願意投入企業永續發展投資,希望取得綠色成長優勢,有75%的CEO 提及,企業正在發展更永續的產品與服務。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朱竹元認為,巴黎氣候協議生效後,企業面對綠色轉型關鍵時刻。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 朱竹元:「有關5+2,尤其綠能科技的部分,台灣過去的基礎,我想在太陽能這一塊,台灣過去有一些基礎,那甚至許多的半導體業,其實也可以去思維,往這方面去轉。」

5+2產業發展不能只是說說,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就是資金挹注,金管會提出,未來要推動綠色公司股票上市,還有綠能指數、綠能債券,都在籌備當中。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股票指數當然要找一些綠能公司,就可以編制綠能指數,綠色的債券,當然也是比如說鼓勵這些,能源啊或綠能這產業,來發行債券,所以我想這些都是要配合,整個綠能產業的一些融資。」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經濟進入創新驅動階段,除了推出100億元的五大創新產業旗艦計畫,也將與民間共同投入600億元,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