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密機械心臟!勞動部宣布育才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蔡政府力推五大創新產業,其中「智慧機械」率先經行政院通過,但智慧機械的基礎精密機械,目前卻面臨技術人才不足。今天(22日)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發表七大服務亮點,將成立精密量測中心,栽培精密機械人才。

工業4.0時代,機器人、機械手臂成了不可或缺的工具,新政府力推五大產業,其中包含智慧機械,但卻面臨台灣機械人才的不足。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精密機械是我們整個中彰投分署,佔50%的訓練容量,一個機器人產業,其實跟物聯網機電整合這樣一個課程其實都有相關聯,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訓練,把業界所需要的人才做一個整合。」

邁向智慧機械,機械零組件的精密度成為關鍵,為了培育專業技術人才,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成立精密機械量測實驗室,強化軟硬體教學設施,幫助產業升級。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台灣未來要銜接一些比較精密機械的一個部分,那這量測就涉及到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角色,所以我們透過這樣的一個精密量測,我們未來也會把相關課程都納到這個受訓的學員當中。」

2016年,台灣機械總產值約9,900億元,透過精密量測中心培育人才,將關鍵零組件精密度再升級,提高台灣產業實力,推升為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