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6疫情趨緩 農委會解除禁宰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農委會禁宰一周的限制,即將期滿,加上H5N6禽流感已經四天沒有新疫情,因此農委會決定,從明天24日的凌晨零點開始,解除家禽禁運,至於禁宰令,要到明天中午12點正式解除。

禁宰令實施一週,期間沒有H5N6禽流感新案例爆發。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宣布,解除家禽禁宰、禁運限制。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到今天(23日)為止已經連續四天,沒有H5N6相關疫情、病毒的確診,所以我們對於目前的作為,我們公告到今天24時,移動跟禁宰的規定,我們就按照原訂的計畫,只到今天(23日)的24時。」

禁宰令雖然解除,但後續還是有可能發生H5N6疫情,因此農委會持續相關防疫措施。如果有新案例發生,禽場週邊一公里內,所有家禽禁止移動,三公里內加強訪視,五公里內的養鴨場全面採樣檢驗。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未來就是採取,案例場個別爆發的話,就是圍堵的方式,來處理可能再爆發的案例場。我們不排除,可能在野鳥身體上,還有這樣一個病毒存在,這個我們並不排除。」

儘管有專家建議,再延長禁宰三天,將另一個H5N2禽流感病毒同時控制,不過,目前沒有新增H5N6案例,也沒有發生人類被感染,因此決定解除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報導:
疑禽流感 嘉義布袋預防性撲殺3366隻鵝 
雲林生態放養雞 不受禽流感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