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家屬填詞 二二八民主頌首次公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228紀念館,今年也特地規劃紀念特展,蒐集228事發當時的外文報紙,還有受難者家書,希望透過文學、音樂,帶大家了解,也更貼近當年史實。

一張張照片、手稿,讓人彷彿走入歷史隧道,看到80年代,民主前輩走上街頭,高喊平反228的影像,1947年,美國外交官葛超治收藏的外文報導,也在館內曝光,不同於當時官方報導,清楚記錄下,當時死傷狀況有多嚴重。

冊展人 吳佳青:「因為官方的,把死傷會很模糊,這邊其實滿清楚的,它甚至還會說,哪裡有被投硫酸,請大家喝水要注意,民眾要小心,我們從哪邊有高砂族的,支援援軍已經下來了。」

228文獻不斷曝光,還有228受難者王添?外曾孫女,親自填詞的228民主頌,首度公演。

228紀念館館長 蕭明治:「對於整個228事件,對台灣的影響,她希望透過這個詞去反省。」

民眾在賞樂之餘,透過228的70週年特展,也能領會228事件的時代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