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入監 港議員促查梁振英涉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被判入監服刑20個月。令外界再次關注現任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公司UGL 5千萬港幣涉貪醜聞。有民主派議員敦促港府當局修改廉政條例,盡快調查梁振英UGL事件。

去年年底,香港民主派議員以呈請書方式要求調查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公司UGL 5千萬港幣一事,交由專責委員會處理。對這次曾蔭權被判囚,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表示尊重法庭的裁決,強調針對行政長官權力的修訂是刻不容緩。

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如果在任時無法去調查完全是沒道理,因為有很多傷害是在任時造成的,正如梁振英UGL事件已經看到,在任的時候我們查不到,我們無法用廉政條例檢控他,是一個很大的漏洞。」

議員劉小麗主張,防止賄賂條例必須擴大規管所有的公職人員。

立法會議員 劉小麗:「即使多高級或多低級的公務員,其實他們都要恪守維護我們社會的廉潔。就不可能權力最高的行政長官偏偏不受規管。所以解決整個問題或問題的根本,最重要是將防止賄賂條例適用於行政長官。」

曾蔭權被判刑當日下午,梁振英發聲明,指《蘋果日報》一篇題為〈政協副主席不獲豁免起訴〉的報道內容失實,聲稱嚴重影響其聲譽,並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聲明提出六點回應,包括聲稱從未出任UGL董事,以及參與港鐵與UGL之間的商業決定等。有消息指,曾蔭權判刑或成梁振英前車之鑑,預料涉貪5,000萬的梁特量刑更重。而且北京方面不會保梁振英。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