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 7奈米第一季試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23日)舉行供應鏈論壇,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親自主持, 他表示,7 奈米製程第一季進入試產,預計2018 年就可量產,5奈米也已經完成初步研發規畫。

台積電23日在新竹舉行供應鏈論壇,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親自出席,對於高端製程規劃,劉德音表示,5 奈米研發規劃,預計2019 年上半,就會進入試產。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 我們計劃是在2019年 first half 2019年。3奈米當然現在還是在找尋方法(path finding mode)。但是我們也在非常的跟我們的設備商 (equipment) 還有 材料供應商 (material supply) 一起來參與研發(join R&D)。所以我們的人在全世界很多研發團隊 (R&D team) 都跟他們一起合作,所以我們對3奈米也是滿樂觀的,但是要一段時間。

此外,劉德音也指出,台積電目前7 奈米製程正在量產認證,本季進入試產,預計2018年進入量產。台積電也推出紫極外光 (EUV)製程,提供客戶更好的效能。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2018年是7奈米量產的第一年,2019年會是7奈米量產的第二年,我們會在7奈米量產的第二年,對一些7奈米的解決方法(solution)會做一些紫極外光(EUV)的局部嵌入(partial insertion)。」

外界也關注,不少科技業者考慮前往美國設廠,郭台銘瞄準賓州建設面板廠,台積電方面,是否考慮跟進?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會做對我們客戶最明智的決定,我們會跟我們客戶一起合作,做這些決定(decision)。」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董事長法說會的時候講,去美國生產這件事情,我們並沒有排除。」

台積電第十七屆供應鏈論壇,超過600位來自全球半導體界的供應商參與,劉德音也一一頒獎表揚11家優良供應商,希望共同面對未來製程微縮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