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推4G結合WIFI上網 網速破400M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手機上網不斷追求更高速度,但頻寬始終有限,國內三大電信之一的,中華電信,搶在MWC大會前,搶推出號稱「準5G」的上網技術,透過手機的WIFI,並結合4G上網功能,號稱將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台灣4G上網普及,但用戶一多或是室內訊號不佳,就總覺卡卡。國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推出LWA技術,讓手機,同時使用4G,以及Wi-Fi來傳輸資料,宣告台灣上網進入準5G時代,實際測試下,下載速率接近400 Mbps,平均一部電影,只要10秒就能下載完畢。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 涂元光:「現在有的涵蓋如果不是那麼理想的狀況之下,或者是說,屋內涵蓋,可能很多企業大樓裡面,4G的信號進不去,Wi-Fi可能還大家還不滿意,我們把小站(基地台)放進去,Wi-Fi結合在一起,就可以達到更高速行動上網飆網的這種感覺。」

相較一般電信業者推出4G+ ,以及3CA(載波聚合)上網,LWA 4G+Wi-Fi技術,下載傳輸速率更快,達到每秒400 Mbps,不過缺點是,必須同時連結WIFI基地台,使用手機也有受限。目前市場上,僅有HTC U Play搭載的聯發科P10晶片,具備這項功能。

手機王總編輯 張利安:「標準部分,其實我覺得業者都還在搶所謂的大家比較能夠接受的部分,這牽扯到後端說,有多少終端能夠去支援,這個也會影響到業者它推出服務的意願。」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 涂元光:「我相信剛開始談4G的時候,大家也沒有看好,成長是指數型的成長,而不是慢慢的,線性成長,我相信大家體驗,會讓這個市場,蓬勃的發展。」

中華電信表示,這項服務今年就會上線,不過相關資費並未出爐,未來規劃大專院校、速食店或連鎖超商,都將提供高速上網服務。不過畢竟全新的通訊技術發表,市場反映,以及運營商能否配合,都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