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額交易無現金化 不動產業者籲設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為了打擊犯罪集團,將不動產作為洗錢的工具,法務部研議推動大額交易無現金化,一旦敲定上路後,以後民眾買賣不動產、名車和珠寶等,必須使用信用卡、支票或匯款等非現金的支付工具,不過,不動產業者建議,政策應該要先設定門檻,以免擾民。

民眾買房,未來可能都禁用現金!法務部為了打擊洗錢集團,研擬推動大額交易無現金化,首波鎖定不動產、名車、珠寶等交易,將不能用現金,必須使用像信用卡、金融卡等非現金的支付工具。

民眾:「沒有錢啦,一般人你主要付訂金,還是用現金啊。」

民眾:「那種虛擬貨幣應該是未來趨勢,所以也許會有陣痛期。」

民眾看法兩極,法務部之所以研擬「買房禁用現金」,主要因為調查資料發現,吸金集團有50%資產都擺在不動產,因此禁用現金買賣,希望能留下金流記錄,但此法條一旦上路,恐怕對有錢人跟曾積欠卡費,無法申請信用卡的人來說,影響很大。

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秘書長 邱太?:「過去的實質上交易裡面,不管是不動產或者是車子,如果你是用現金交易的話,可能會有一定折扣,如果政府現在禁止他們用大額現金交易,坦白講的確會造成交易不便,設定一個門檻,其實可以慢慢讓他們習慣。」

依照現行法條,只要提領或匯款超過50萬就要留存紀錄,不動產業者建議政府應該設置門檻,否則立法美意是要避免洗錢,同時進入無現金交易時代,反而對一般民眾造成不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