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去年EPS近9元 看好智慧工廠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國內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舉辦法說會,2016年獲利續創新高,年成長超過一成,研華認為,今年包括物聯網以及資訊安全領域都有商機浮現。

研華法說會,公布去年獲利表現,合併營收420億元,較2015年增加10.5%,毛利率40.8%,EPS8.96元。不過營收表現,未達預期成長目標的15%,研華今年展望,鎖定物聯網領域持續發展,尤其資訊安全新商機,正在浮現。

研華總經理 何春盛:「所以我們看到全球的整個智慧工廠,工業4.0商機是很明確的,第二個大家知道說,網路安全是越來越重要,美國也在大量投資在網路安全的基礎建設。」

工業物聯網(IOT),持續增溫發展,研華內部定調 B2B 物聯網事業群,今年成長幅度能有二位數成長,董事長劉克振也看好,全球興起智慧城市建設,所帶動的相關商機。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那我們研華在大部分的智慧城市的領域裡面都有著墨,所以我們跟我們台灣的政府的,很多的智慧城市項目都有連結,也跟全球的智慧城市項目都有連結,所以我們也是看好智慧城市的發展。」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預估2017年上半年,歐洲與大中華區,仍有穩定的成長動能,東北亞有不錯的表現,新興市場則擺脫衰退。至於美國市場,他認為美國景氣回溫,加上川普政策,強調擴大基礎建設投資,預期相關需求,可望在下半年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