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生態放養雞 不受禽流感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禽流感來勢洶洶,對養禽產業構成威脅,而在雲林莿桐,有一位雞農,採用人道戶外放養,還餵雞吃酒糟、綠豆等天然飼料,幾年來不曾遭受禽流感侵襲。

雲林養禽大縣,這一次也受到H5N6禽流感侵襲。不過在莿桐這一座生態養雞場,絲毫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即使禁宰7天,影響也不大。

生態雞場主人 林振武:「(可是不能屠宰就是不能賣出去),就是暫停,沒關係,雞又不會怎樣。」

飼主投放大量的七層塔和雞屎藤,而飼料成分也特別講究,用酒糟、綠豆,幫助雞群增加抵抗力,每一隻雞也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相較密集度高的飼養環境,人道放養讓每一隻雞都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況。

生態雞場主人 林振武:「平常其實雞從小就要讓牠日曬,還有西北雨來讓牠淋,牠就有抗體。」

林振武太太 邱秀珍:「它這個七層塔,解肝毒退肝火,像那個雞屎藤,感冒發燒這方面也都很不錯。」

農場主人原本從事營造業,幾年前因為健康因素,下鄉養雞,幾年來養出興趣,規模也跟著擴大。堅持人道飼養,也讓農場從來沒受到禽流感侵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