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紹興醉雞卷/菊花干貝絲│廚娘香Q秀(341)

紹興醉雞卷看似豪華,其實做法很簡單,來賓李婕綾貼心提醒,醉雞卷的去骨雞腿肉,別選太大支的雞腿,因為肉層過厚入味慢,也有捲起來開口的疑慮。而賞心悅目的菊花干貝絲這道料理,並沒有花,而是利用蛋皮做成菊花瓣狀。

第一道料理~紹興醉雞卷

紹興醉雞卷
紹興醉雞卷

食材:

去骨雞腿肉、紅棗、枸杞、當歸、薑泥、糖、鹽、紹興酒、青檸檬片

作法:

1. 去骨雞腿用薑泥、米酒按摩醃製後,置入枸杞子,將雞腿捲起入電鍋蒸至熟成。

2. 用米酒浸泡枸杞、當歸片使出香氣,置入雞腿卷浸泡,待食用再切片,夾香檸擺盤即可。

 

第二道料理~菊花干貝絲

菊花干貝絲
菊花干貝絲

食材:

瘦肉絲、蛋皮絲、紅蘿蔔絲、香菇絲、筍絲、蝦仁、絞肉、蛋、干貝、小松菜、鹽、鰹魚粉、玉米粉、花椰菜


作法:

1. 蛋皮排上香菇、紅蘿蔔、干貝絲、筍絲等,再填入蝦漿與絞肉。

2. 蒸熟劃開蛋皮,即可呈現綻放如黃色花朵,加上花椰點綴。

 

 

來賓簡介
李婕綾美魔女Jolyn。專長料理、化妝、尾牙主持、電腦文書。現職為科技公司生管/保稅專員。因好廚藝,常受邀參與多家雜誌書籍及網路的合作食譜。

李婕綾主廚
李婕綾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