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擊金正恩!歡迎中國禁北韓煤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好,金正男遭謀殺案後,不只中朝關係生變;北韓還再次揚言要以核武威嚇美方;而美國總統川普在執政1個月後,首度談到美國核武實力,並抨擊金正恩當局挑釁,他說歡迎中國切斷北韓煤炭進口,並說中國要制裁北韓相當容易。

2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美國目前的核武實力已經落後、需要恢復全球核武龍頭地位。

美國總統 川普:「最理想的情況是沒有國家擁有核武。不過如果大家都將有核武,美國的數量應該最多。」

根據反核武團體(Ploughshares Fund)的數據,目前美國擁有6,970枚核彈頭,而俄羅斯有7,300枚,超過美國。

在金正男謀殺案後,除了中朝關係生變,北韓又喊出要再製作核武器對付美方,再次引起爭議,川普說歡迎中國切斷北韓煤炭進口,並說中國制裁北韓,相當容易。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中國對朝鮮有巨大的制約力。如果中國願意,我想他們可以輕鬆地解決問題。」

至於是否有可能會見金正恩,川普明確表達了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太晚了。 我們對他(金正恩)所做的事情很生氣,坦白地說,這應該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解決。」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