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供1.4萬噸!水資中心將助台中零缺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國內水情逐漸吃緊,如何讓水資源永續,成為關鍵課題。台中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今天(24日)揭牌,這是全國第一座中水道社區系統,每日可供應1萬4千多噸再生水,市長林佳龍喊出零缺水目標;未來,在限水期間,還希望供水給中科、精科園區廠商。

台中水湳水資中心正式揭牌,半地下化的汙水處理廠,是全國第一座中水道社區系統,將處理過的再生水,透過中水道,送到住戶家中。

台中市長 林佳龍:「水湳水資源中心是我們台中市的地下水庫,那我們未來就可以零缺水,而且再生水也可以賣錢,然後又能夠做環保,社區上也可以共同來使用。」

被譽為系統心臟的MBR薄膜生物處理系統,就像一個大型濾水器,規模不但是全國最大。相較於一般水資中心,佔地面積小,又可以過濾更微小的汙染物。

台中市水利局長 周廷彰:「MBR就是利用中空絲膜,它有很多很微小的這樣的孔徑,大概孔徑是0.04微米,這麼小的一個孔徑,所以說比這個還大的一個汙染物都可以把它去除掉。」

水資中心讓廢水變黃金,每日可供應1萬4千多噸再生水,給附近住戶澆水、沖廁或是,未來再供水給中科、精科園區廠商。解決缺水危機,每年還能減少5000萬的自來水費。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未來這1、2年內,各種投資案就會進來,那會讓我們這個水湳地區啊,會有非常好的發展。」

水資中心將廢水回收再利用,除了因應氣候變遷下的缺水危機,也協助建構永續的綠色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