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業攜手 高雄螺絲前進歐洲扣件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全球最大的扣件展「斯圖加特螺絲展」,3月28日將在德國登場,台灣最大的螺絲重鎮-高雄,上午舉辦行前記者會,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表示,台灣螺絲年出口產值1400億,是世界第三大,高雄就占了7成,透過協助業者海外參展,同時行銷高雄,達到雙贏的目標。

拿起螺絲造型的瓶子,將紅酒倒入高台中,高雄市政府與高雄螺絲公會,舉辦「2017德國斯圖加特螺絲展」行前記者會,宣布將於3月28日率領49家高雄螺絲業者,前進歐洲最大的扣件展。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曾文生:「蔡總統上台以後,其實在產業上常常提出,國家對這個概念,就覺得台灣的產業要合作,要打群體戰,那我們其實也看到,最近媒體有很多的報導,包括日本也好,德國也好,去到東協發展,打群體戰,都是國家隊的概念。」

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土火:「在德國是一個汽車重鎮,包括日本、韓國他們的幾家廠商,做的螺絲扣件,75%都是供應汽車方面的。汽車螺絲占我們產業裡面的比例,占了28%,在機械裝備裡面有21%,在建築方面有7%,所以這個汽車產業的扣件,對我們是相當重要。」

今年台灣參展將超過200展位,僅次於地主國 德國,會場中還將設置「高雄主題館」,要讓世界看見made in kaohsiung。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曾文生:「個別每一家自己去行銷,其實不見得能夠符合,所有要採購螺絲的buyer(買家)的需要,我們要集合起來,才會有一個完整的產品線,反過來講,我們在行銷的時候,也應該要集合起來。」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參加國際大型展覽,強化高雄螺絲扣件的產業形象,也為2018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國際扣件展」提前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