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佛牙節 大象背佛牙華麗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虔誠的佛教國家斯里蘭卡,據說保有了佛陀在火化後留下的一顆佛牙,而開始有了千年歷史的佛牙節,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豐富的慶典活動吧。

2月9日傍晚,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街頭上舉行了神聖壯觀的佛牙節慶典遊行(Nawam Perahera)。

豪華的遊行隊伍中包括數十頭的大象,牠們身上披了金絲、銀絲繡花的服飾,服飾上有的還加上各種珠寶及亮光彩片。

其中一頭大象背上放著一座寶塔形狀的容器,裡面裝著佛陀的佛牙,極為珍貴,許多信眾都用雙手合十膜拜。另外,遊行隊伍中還有身著傳統服飾的鼓隊、各種大型舞團或單人的特技表演。

德國遊客 莎賓娜:「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個紀念佛陀的慶典活動,我很高興能來參與。」

這個慶典活動的主辦人表示:整個活動持續了約3個小時,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當地居民及國外遊客前來觀賞。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