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固壩 加州撥4.37億打造基礎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美國加州近期的暴雨,引發水庫大壩可以說是險情不斷,很多地區都因為洪水被淹。為了保障水壩和民眾安全,我們的記者帶您看到,加州如何進行防洪。

河水上漲,淹沒居民區;馬路出現坑洞,吞沒汽車。自去年11月進入雨季以來,連年乾旱的加州受「大氣河流」氣候模式的影響,暴雨不斷,各大水庫水位上漲,隨之暴露出水壩等設施的安全隱患。州長布朗24號宣布一項防洪舉措提案,要求撥款4.37億美元加強基礎建設,制定防災計劃,更新洪水地圖以及增加水壩安全檢查。

加州州長Jerry Brown:「這些是嚴重的問題,我們必須嚴肅對待。深入的解決問題,要做大量的投資。」

2月12號,加州第二大的奧羅維爾水庫水滿外溢,當局不得不啟動從未使用過的緊急洩洪渠,導致下游近19萬民眾緊急撤離。此前,水庫的主洩洪渠出現破洞,並不斷擴大,讓人憂心大壩的安全。然而12年前專家曾提醒當局,要求加固洩洪渠,但是沒有受到足夠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