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淡海輕軌虧到不省人事 朱.侯說話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被視為朱立倫最大政績的淡海輕軌,竟然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言會「虧到不省人事」。朱立倫回應,「捷運建設不能只考慮賺錢」;副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提出反擊。

淡海輕軌列車去年底剛風光揭幕,藍白相間列車設計超吸睛,朱立倫任內最大政績,卻被柯文哲提前唱衰。

台北市長柯文哲(02.24):「淡海人口空屋率超過一半,那條淡海輕軌要給誰用?我就不知道...,那一條一定會虧到不省人事。」

鐵口直斷淡海輕軌注定是最大賠錢貨,柯文哲隔天這麼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典型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聽的人太...,有時候我們也不是故意要講什麼,有感而發結果不小心戳到人家。」

這個「虧到不省人事」的說法,引發新北市府強烈反彈。副市長侯友宜臉書重話回擊「唱衰別人不會拉抬自己」,還諷刺柯文哲「飽漢不知餓漢饑」,說蓋輕軌就是為了解決淡海交通問題,而不是像大巨蛋那樣放著擺爛。更說天母、民生社區會沒落,就是因為捷運沒經過。

市長朱立倫話說得更白,「蓋捷運不能只計算賺錢與否」,反虧北市房價高,人口淨移出多。淡海輕軌,是台灣首個「國車國造」,預計107年完工。

新北市長 朱立倫:「捷運的建設是提供市民便利的交通,還有對整個都市的發展也非常的重要,有的時候思考上面,不要太從單純台北的角度來看台灣。」 

新北市府提數據回敬,淡海輕軌預估到110年年運量達到4.4萬人,130年將有7.6萬人,而且淡水人口在新北市增加最快,至今已經成長1.5萬人,且大多都是從台北移入。

其實,柯文哲去年4月,為了救塞車,也曾動念興建信義至內湖輕軌,卻被市政顧問翟本喬打臉。這回談到新北淡海輕軌,不料又掀起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