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二二八70週年 涂醒哲盼追溯和寬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再過幾天就是台灣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嘉義市今天(2/25)在二二八紀念公園內舉行紀念追思會,包括市長涂醒哲、監察院長張博雅、立法委員李俊俋、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以及多位議員和貴賓都出席這場活動。

一朵朵白色鮮花,代表無限追思與懷念,嘉義市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追思會,週六在二二八紀念公園內舉辦,各界人士帶著肅穆的心情出席這場紀念會。

嘉義市長 涂醒哲:「希望由這樣子的活動,用追溯與寬恕,能夠找回來台灣的生命力,大家一起能夠往前走。我們希望嘉義市,不要只是做災難最嚴重的地方,我們也希望做一個揮別災難,邁向未來的一個地方。」

嘉義市議長 蕭淑麗:「歷史可以被原諒,但是不能被遺忘,所以我們透過每一年的追思會,我們希望讓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夠瞭解到族群融合、和諧及和平的珍貴。」

嘉義市是二二八受難最深的傷心地,也是第一個有紀念碑、有紀念館、又有紀念公園的地方,前嘉義市長張博雅也出席紀念會,而當時的紀念碑就是在她任內所設立。

監察院長 張博雅:「嘉義市是全國第一座的二二八紀念碑,當時二二八的那個活動、還沒解除禁忌,我們目的就是要平和,促進族群的融合,記取歷史的教訓,但是不要再重蹈覆轍。」

家屬代表 潘信行:「在將來的永永遠遠,不再有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在這塊土地。」

家屬代表 江榮森:「懇求蔡英文總統,將剛才所說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報告,直接認定為官方檔案,這樣處理會快一點。並採取行動,追究加害者的行政責任,刑事責任,落實恢復正義,抹平傷痕,消除對立。」

市長涂醒哲說,唯有落實轉型正義,追「溯」真相還原事實,才能有真正的寬「恕」和原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