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環島首站 高雄民眾登艦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海軍敦睦艦隊每年的環島航訓行程,即將在高雄港準備啟航,週六上午高雄新濱碼頭特別開放給民眾參觀,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和多位立法委員、市議員都到場觀禮,並和民眾一起登艦參觀。

由海軍油彈補給艦「磐石艦」、成功級「張騫艦」與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艦」組成的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停靠在高雄港新濱軍用碼頭,現場安排海軍樂儀隊、莒拳隊等演出,許多民眾紛紛用手拍攝戰艦英姿。

高雄市副市長 許銘春:「敦睦遠航訓練的這個機會,展現我國海軍的堅強戰力,那也開放艦艇給民眾來參觀,這個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活動。」

台中遊客 廖小姐:「感覺很雄偉,非常漂亮,讓我們可以來參觀,非常感謝你們(海軍),感受很開心。」

海軍最新型磐石艦,滿排水量20,859噸,船上中央通道區設置為文宣館,展現國家發展的現況成果,高雄市許多學校教官帶領學生登艦參觀。

高雄高工學生 黃同學:「今天來到這邊之後,發現軍職其實也是個很不錯的工作,我之後會再考慮,就是嘗試軍職這樣的職業。」

磐石軍艦艦長 黃麟添:「遠航訓練是海軍的年度盛事,也是一項優良的傳統,感謝熱情的民眾,有你們的支持與關懷,將是本艦官兵前進的動力,更歡迎社會的有志青年加入海軍的行列。」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開放民眾登艦參觀行程,從25、26兩日在高雄港首站啟動後,陸續將在台南、馬公、台中、基隆、蘇澳、花蓮等港口停靠,讓台灣各地民眾能一睹海軍艦隊的丰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