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也搶行動商機 台銀推隨身Pay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現在金融業,也要搶行動支付商機,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本週親自擔任代言人,首度推出AOTP的驗證支付機制,鎖定銀行端320萬的用戶客群。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親自擔當代言人,推廣自家的行動支付,採用QR Code掃描,讓手機變身錢包,尤其首度推出AOTP(Active One TimePassword)驗證技術,強調比傳統OTP簡訊驗證更安全, 也免去填寫帳戶、信用卡資料,重點是交易過程免手續費,也提高使用意願。

台灣金控董事長 呂桔誠:「台銀所做的呢,他們叫作隨身Pay,我說呢,這就是Anybody(任何人)、Any account(任何帳戶)、Anytime(任何時間)、Anywhere(任何地方),當然效率效能都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一個安全認證,這個部分我們同仁相當有信心。」

金融業不約而同進軍行動支付,包括台新銀、玉山銀行、中信銀,各自採取信用卡,或是活存帳號綁定,支付方式,多數採用QR Code掃描支付,以及NFC支付,客戶族群鎖定既有銀行體系,也是奪得先機。

扣款方式:信用卡、帳戶綁定

支付功能:QR Code掃碼、 NFC 支付

客戶族群:銀行既有客群

台灣金控董事長 呂桔誠:「我們的這個網路銀行,現在已經達到320萬戶,所以呢我想,所有的網路銀行的客戶,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行動裝置普及,支付市場再添加戰火,海外ApplePay、AndroidPay即將上線,還有既有的行動支付品牌 街口、Gomaji、歐付寶競爭,消費者眼光擦亮,就看哪一家支付方式更加多元便利,才能獲得市場好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