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 中科院參加阿布達比防務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睽違12年,中科院 再度參加在阿拉伯舉辦的「阿布達比防務展」。秀出38項MIT的自製武器和系統,包括雄三飛彈和沱江艦,要趁著這場能見度高、觀展來賓也具備強大消費力的機會,推銷我國軍武實力。

台灣國旗和中科院LOGO,出現在展場的顯眼位置,我國自行開發的精銳武器,在阿布達比防務展上隆重亮相。

中科院國際行銷主持人 洪惠明:「我們展示兩款反艦飛彈,這是超音速雄三反艦飛彈,這是次音速的雄風二反艦飛彈。」

中科院代表向外媒介紹兩款國產航艦殺手,除了雄二、雄三飛彈、新型沱江艦,也透過模型展示搭載武器,抬頭一看,是紅雀和騰雲無人機,還有這款海劍羚防空飛彈系統,造型和過往略有不同,彈翼從4片增為8片,彈身也加粗,推測提升了速度和射程,升級的轉變,在展覽裡一覽無遺。

軍事連線主編 陳維浩:「中科院近兩年前,進行法人化改制之後,必須要負責某一部份自己營運的收入來源,方法有兩個,一個是使用軍轉民的技術,在國內的產業尋找商機,另外一個就是做本業的武器出口。」

展出的新型無人靶船,也受到眾多關注,中科院睽違12年,重回大型舞台。阿拉伯軍事盛會,由阿布達比防務展和杜拜航展,兩者隔年輪展。因為能見度高,觀展國家消費力強,而且我國與中東國家接觸較少,所以中科院精銳盡出,秀了38項MIT武器。

國軍力推國機、國艦國造,希望在和對岸的不對稱戰局裡,闖出生路,除了線上戰力,開發的軟實力也不能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