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三天又變冷 3月2號另波冷氣團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228連假受到冷氣團影響,全台濕冷,不過今天(27日)冷氣團減弱,白天各地氣溫漸漸開始回升,但好天氣只會持續到週三(3月1日),接著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預估,這一波冷氣團,影響最嚴重的時候在週五(3月3日)清晨,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10度左右。

連假第3天一早,天氣依舊濕濕冷冷,溫度只有15度低溫,民眾出門圍巾、羽絨外套包緊緊,不過這一波冷氣團減弱,中午過後各地溫度就會開始慢慢回升。

氣象預報員 程川芳:「今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還是偏低,最低溫是出現在淡水11.5度。白天起氣溫逐日回升,每天大概可以回升1到2度。」

好天氣持續到週三,接著週四、週五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尤其週五影響最嚴重,北部、中部低溫只有12到13度,南部14度,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10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預估要到週六才會漸漸回暖。

氣象預報員 程川芳:「這一波低溫會出現在禮拜五的清晨,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低溫會下探11到12度。其他地區低溫也會到14度。由於這一波是比較乾冷的型態,主要以迎風面東半部,還有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為主。禮拜六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的氣溫回升,降雨也是以迎風面東半部為主。」

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冷氣團屬於乾冷,雖然溫度低,但高山降雪機率小,天氣忽冷忽熱,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尤其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