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又傳染毒 海軍中校攜毒遭逮急退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空軍清泉崗基地染毒的風波還沒平息,海軍也被爆出有軍官染毒,拒絕尿液檢測後,甚至在三周內迅速獲准退伍,對於國軍屢爆毒品問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已經要安排國防部長馮世寬,週四到立法院報告。

國軍染毒連環爆,現在連海軍的軍官也有分!

高雄市保大特勤中隊長 許金發:「該名男子聲稱安非他命吸食器,是朋友寄放的,但他交代不出他的朋友的資料,警方就依採尿送地檢署偵辦。」

在海軍艦隊指揮部主計處,擔任副處長的黃姓中校,上個月(1月)11日凌晨,在高雄三多路、自強路口被警方盤查,員警當場從黃姓中校的背包裡,搜出安非他命殘渣袋和吸食器。黃姓中校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但他回營後,不承認持有毒物,也拒絕尿液篩檢。

海軍艦指部政戰主任 劉慶彬:「拒絕尿篩的部分給他申誡處分,未依規定回報及請假,也是給他申誡處分。」

外界無法理解的是,軍官涉毒,怎麼會只有行政處分。但海軍內部又爆料,黃姓中校事發後隔天就申請退伍,按照常理,至少要3到4週,沒想到2月1日就獲准,引發外界質疑。

海軍艦指部政戰主任 劉慶彬:「只要當事人切結,自願承擔權益的損失,人事權責單位,一般會依照原申請日期核定退伍。」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理論上來講,有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向上通報,如果有向上通報,為何做這樣處置方式,還是故意掩飾,我想國防部這邊,政戰單位必須要做進一步調查。」

就算黃姓中校最後被認定不名譽退伍,但已經無法遮掩部隊管理的瑕疵,加上一週內空軍清泉崗基地爆發大規模染毒,海空都身陷毒瘤,國軍軍紀正遭受嚴厲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