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抬頭擲筊 定5月14日鹿港慶端陽龍王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2月27日正逢黃曆2月初2,是俗稱的「龍抬頭」好日子,彰化縣長魏明谷,就在這天來到鹿港龍山寺祭拜祈福,也為「2017鹿港慶端陽 龍王祭」下水典禮,擇定日期。

彰化縣長魏明谷一行人,來到鹿港龍山寺,為今年的鹿港龍舟競擲筊祈福,擇定5月14日,為鹿港慶端陽龍王祭下水典禮活動的好日子。

鹿港鎮長 黃振彥:「舉龍王最主要是說龍船下水之後,在裡面訓練的工作人員,包括這些選手,在競賽過程當中能夠平安。」

魏縣長指出,去年鹿港舉辦的國際夜間龍舟競賽相當成功,今年彰化縣府打算將這個活動提早一個月,要用燈景將福鹿溪兩岸點綴得燦爛絢麗,推廣鹿港觀光。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要跟這裡所有的宮廟合作,祈望廟的路口可以張燈結綵,我們的古蹟古街家家戶戶送2排燈籠,我們用火夜間來照亮鹿港。」

古俗云「龍抬頭,好豐收」,魏明谷在「龍抬頭」日順利擲筊,擇定慶端陽的日期,祈求今年的龍舟競賽活動,都能平安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