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 林鄭月娥報名參選再遇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特首參選人之一、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天前往選委會遞交提名表格,一共遞交 579個選委提名,當中沒有民主派選委,也與之前設定爭取600到700票提名的目標相差甚遠。與昨天政綱發表會一樣,今天也有民團到現場抗議。

林鄭月娥早上十點五十分左右,抵達灣仔選舉事務處,提交579個簽名的提名表格以及《確認書》給選舉主任。提名中,絕大部分來自建制派及工商界,沒有民主派選委,林鄭月娥表示 會繼續爭取廣泛支持。

香港特首參選人 林鄭月娥:「我知道仍有些選委朋友,在這階段都不選擇提名我本人或提名任何一個人,這都可以理解,我希望在未來日子,繼續爭取每一位選委的支持。我亦會廣泛去接觸香港市民,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及認同,讓我有機會在未來五年繼續服務香港社會。」

社民連和人民力量等團體到場示威,批評林鄭月娥是中央「欽點」,抗議「小圈子」選舉,以及要求「公民提名」。林鄭月娥報名後離開,在地下大堂被示威者包圍,接過請願物品。

畫面:社民連副主席 黃浩銘:「妳是百分之百建制派,妳怎麼看都是689(梁振英)。百分之百建制派,妳是共產黨的走狗,妳是中聯辦的走狗。」

前一天林鄭月娥政綱發布會上,也遭到社民連、立法會議員劉小麗、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抗議,甚至衝進會場。發布會結束後,示威者不滿林鄭沒有回應訴求,包圍林鄭 場面混亂,林鄭無法返回後台,之後離開會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