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青農返鄉投入農作 開創成功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務農的辛苦,往往讓很多年輕人望而卻步,不過接下來這則報導,我們要帶您認識一位返鄉的青農,改行務農 種黑米,一開始受到親友的質疑,但是經過不斷研究與學習,也走出了一條自己的務農之路。

手捧著辛苦六個月收成的黑米,青年農民丁先生的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青年農民 丁永成:「第一個用眼睛的時候,就是看它的顏色,它的每個顏色會比較深會比較淺,這是自然的天然的,這是第一個分辨,你看到整個全黑的,那一定是黑糯米,一定是進口米。 」

小朋友:「(你看到黑麻麻為什麼你敢吃),因為很好吃。」

七年前在濁水溪沿岸種黑米,一開始親友們包括太太都感到質疑,不過現在全家都已經習慣吃黑米而不是白米了。

丁太太 :「(剛聽到) 都不能睡,我說這東西誰要啊,因為我也是自己吃覺得真的是不錯,你要大力去推廣要去種,我是,他都跟我說,我們就去種了有糖尿病可以吃。」

丁先生從網路搜尋資料,到各國考察,也到農改所了解,因為黑米不太怕天災,現在都跟農民契作,種植面積超過一百甲。

青年農民 丁永成:「損失會比較少一點,遇到天災損失會比較少一點,(太太說)白米的梗會比較細。」

丁先生表示,小時候阿公都讓全家吃黑米,因此開啟了他對黑米的興趣,投入七年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這一切都要感謝阿公當年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