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家陳莊金龍 漂流木創作尊敬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台東糖廠長駐木藝家陳莊金龍,16年來,常常撿拾颱風過後的漂流木和建築廢料來創作,作品特色呈現原木質樸顏色,鐵雕也不會特別加工處理,讓它們保有原來的樣貌,作品正在台東史前博物館展出。

木藝家陳莊金龍的作品,大都以木材本色或建築廢料加以創作成型,所以偌大的展示區,沒有華麗的裝潢,更多的是,原民尊敬大自然,仿傚大自然的絕妙樣貌。

木雕工藝家 陳莊金龍:「你遇到有好的材料,你有新的想法,趕快實現,因為那個東西是一閃就沒有了。」

香港遊客 陳小姐:「他是廢材利用再循環利用,出來效果也很漂亮,我覺得放在家裏面很有特色。」

16年來,只要颱風一過,陳莊金龍就往溪裏跑,搜尋大批漂流木,他說這些都是自然寶藏。

木雕工藝家 陳莊金龍:「你颱風下來,你哪有時間在家裏,幾乎都在撿木頭,老婆就講說真的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撿嗎?一個禮拜不回來,都很正常,我們有時候直接在工作室換洗。 」

經年不斷的接單創作,一點喘息時間都沒有,但是陳莊金龍抱持輕鬆的態度,創造作品。

木雕工藝家 陳莊金龍:「像我的方式,就是跑海邊,就是跑山上,你把這邊所有的工作放下,你出去看,就放輕鬆,會有挫折是你一直在給自己壓力,只要無壓力的做,會有很多東西是你想不到的。」

擁有原住民天生的藝術天份,加上勤奮和不怕挫折的個性,讓陳莊金龍的作品深受顧客喜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