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228和平紀念會 受難家屬盼走出陰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雲林縣府今天下午,在古坑228紀念公園,舉辦紀念活動,雲林縣長李進勇與受難者家屬一起為受難者默哀祝禱。

手持代表愛與希望的洋桔梗,在雲林縣長李進勇的帶領下,民眾依序在二二八受者紀念碑前獻花致意。

雲林縣長 李進勇:「台灣這個社會能夠對歷史的記憶,得到一個正確的認知,也這樣能夠促進族群間互相的包容,只有在這種情形之下,包容才是有可能的,諒解才是有辦法存在的。」

在古坑二二八紀念公園,陳列當年的歷史經過,許多民眾前往觀看。曾在17歲時親眼目睹二二八事件的經過,對於社會上瀰漫的肅殺氣氛,仍記憶猶新。

二二八見證民眾 黃先生: 「有一個沒有死!有一個跑到路上,穿內衣內褲,我們家的田在那附近,整台車過去我有看到,然後聽到砰!砰!砰!哇啊!那這台車就中了!」

也有一位受難者家屬表示,他已經86歲了,不希望再悲傷下去了,希望台灣能永遠走向自由與和平。

二二八受難家屬 黃文輝: 「我們不可能常常在那個黑暗的氛圍內來討生活,我們必須要走出來,我們要往正面、光明面來看。」

象徵和平、自由的氣球,冉冉升空,李進勇分送228和平糕,希望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勿忘歷史,共創祥和、平安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