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起訴三星李在鎔和四高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看到,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 遭到逮捕,檢方昨天起訴李在鎔和四名高層主管。而三星昨天也宣布,被指涉案的3名主管,已經辭職下台,另外,集團還會解散 負責監督購併案的「未來策略辦公室」,做為三星改革的第一步。

韓國特別檢察組發言人李圭?(( LEE KYU-CHUL, 讀:規-哲))周二表示,將以涉嫌行賄、違反特定經濟犯罪法等罪名,向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和其他四名高管提起公訴。

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已經在2月17日被逮捕。另四名被起訴的高管是:三星集團副會長崔志成((Choi Gee-Sung))、三星電子社長樸商鎮((Park Sang-Jin))、執行副總裁黃晟洙((Hwang Sung-soo))和戰略官張忠基((Chang Choong-ki)),其中三名高管已經請辭。

李在鎔目前為三星副會長,被指向樸槿惠密友崔順實提供430億韓元的賄賂款,以換取政府支持三星旗下兩家子公司的合併案。

特別檢察組發言人表示,樸槿惠將被控為案件相關嫌疑人。

韓國特別檢察組發言人李圭?:「關於賄賂的指控,樸槿惠總統將被指控為相關嫌疑人。」

他還說,除了行賄等罪名,李在鎔還被控涉嫌在國會聽證會上作偽證。

分析師認為,李在鎔將設法轉嫁責任,讓自己脫身。

路透社記者VINCENT LEE:「在辯護上,他似乎非常清楚,他會爭辯說,他在這一點上沒有尋求幫助或試圖賄賂,反而認為自己是高壓政治的受害者,是迫於總統的壓力。」

另外,由於光是三星集團就消耗特別檢察組大量精力調查,與「親信干政」案有關的SK集團和樂天等大企業,將移交檢察機構偵辦。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